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描寫日落的文案 1、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2、等老了,我想和你,找一個小鎮,安靜的住下,早上在巷口看日出,晚上相依相偎看夕陽。這樣可好。 3、此刻的落日晚霞。此刻,寧靜就是籠罩天地的這片霞光,落在葉上,它是那片暖暖的綠;落在花上,它是那層幽幽的香;落在水里,它是那簇金色的羽。它落在房上,落在路上,落在沙灘上,落在田野上。 4、是秋葉染黃了夕陽,還是夕陽的余輝灑在每片葉上。 5、太陽已靠近西山,漂浮在天空的云彩,正在變著顏色,給大地穿上了鮮艷的衣裳。東邊,升起了一個月牙,它踮起腳跟。羨慕地望著太陽。這時,夕陽的余輝灑在原野上,大地好像披上了金色的地毯。麥苗似乎在向太陽頻頻點頭,戀戀不舍地高喊:“太陽公公,再見了!”余輝透過樹葉,斜射在流動的小河上,閃著奪目的光彩,小河向太陽微笑,好像要高唱一支頌歌,贊揚太陽的功勞。 6、我愿意在這步入夕陽殘生的階段里,將自我再度化為一座小橋,跨越在淺淺的溪流上,但愿親愛的你,接住我的真誠和擁抱。 7、夕陽無語燕歸愁,離人淚眼心上秋。斷腸送君從此去,一生憔悴獨倚樓。 8、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溫婉擁雅韻,墨色度芳華。海天一色間,暮色浴群山,蒼茫霧輕拂,碧藍接天映。 9、藍天白云下,夕陽余暉中,獨坐車窗旁,看夕陽刺穿樹葉,在一片黯淡中發出金色的光芒。 10、開始,它還是一團光球,十分的刺眼,我不敢正眼看它。這光球還像一個固定住的氫氣球一樣懸在天空,一向不降落。我期盼著它快落下去,好看到日落的美麗景象,可它下得慢極了。 11、太陽落山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它落到樹林里,用雙眼凝視著大地,顯示出難舍難分的樣貌。這時又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躲進山峰里,太陽從大圓變成了半圓,又由半圓變成了一把燒紅的鐮刀,又由鐮刀變成月牙形的紅色小船,輕輕的,無聲無息的,最終最終完全落在了地平線之下。 12、天空天空總是把藍色調的那么醉人,夕陽總是把天空搞得那么害羞,月亮總是那么著急的把夕陽擠走,而夜總是邁著蹣跚的步伐肆無忌憚的吞沒著這一切。 13、你是我無法抵達的地點,就似我和夕陽的距離。 14、這時,太陽像一個金燦燦的光盤,收斂去那刺眼的光芒。在那萬里無云的天空,藍藍的,就像是一個明凈的天湖。慢慢的,顏色越來越濃,像是湖水在不斷的加深。遠處巍峨的山巒,在夕陽的映照之下,披上了一層金黃色,顯得格外的瑰麗。太陽脫去了華麗的金絲紗裙,換上了橘黃色的時尚,穿上了端莊典雅的晚禮服,它看到自我被天空媽媽打扮得這么漂亮,情不自禁地露出那像蒙娜麗莎一樣迷人的笑容。太陽拉著自我萬里服的裙角,慢慢地,一步一步開始往下走,那一束束柔和的光從空中傾瀉下來,給長江穿上一件金絲縷衣,寧靜的長江水頓時被它打破了,變得一跳一跳的,用金紗做的衣服也隨著飄動起來,動起來好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又好像一個個小問號。演奏出一曲美妙的音樂,遠處的山在太陽和天空媽媽的裝扮下,也披上了一身的金裝。 15、流浪貓睡熟在搖晃秋千夕陽照了一遍他咪著眼 16、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云霞染成一片緋紅。 17、再美的風景也比可是夕陽下你的影子。 18、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19、我愛在曠野里看夕陽,聽風吹來的方向,與我無關的都遺忘,像樹一樣生長。 20、窗外落花凄迷,如夢如幻,屋內麝煙消散,如幻如夢。夕陽又下小樓,我日日如此消磨時光,心境如水煙迷離。寂寞為空山落花。 21、漸漸的,夕陽收斂起他最終的光芒,還來不及說一聲再見,便垂下頭去,合上了雙眼,靜靜地睡去了。再看原先的那群追隨者,也適時收斂起興致,變幻成暗云,等待夕陽的再次到來。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終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 22、朝陽起,夕陽落,有你在,這就是最美的風景。 23、只為一個承諾,我要陪你看最美的夕陽,還會聞到那風中飄來的淡淡梅香。 24、又一次悄然離開人群獨步隱晦的黃昏。在天天看夕陽的地方,隨著雪的節奏,隨意揮灑久久釀造的心緒。黃昏無言,夕陽無言,雪花無言,我也無言。 25、還是那般如同睡夢。 26、夕陽也許是美的殘章,能夠在自我最完美的時刻共邀新月。有晚霞伴舞,有微星點綴,有光和暗的和諧。可知道夕陽多不想逝去新月多不想別離當永寂的夜被黑暗代替,新月和夕陽只剩下孤單的軌跡。他們都不曾舍棄,只為一天里擁有著一次相聚。 27、有粉筆的氣味,各處布滿參差裂痕的玻璃窗,遠處傳來的運動部的聲音,夕陽投出的片片櫻瓣倩影,靜謐安逸的睡息,風景開始變遷。 28、如果能夠,我愿坐在夕陽下的椅上,等著你,等著你和我一齊慢慢的老去,隨著夕陽的落幕,你我一齊在余暉中回家。 29、你又在為誰等夕陽。 30、你看你看歲月在老去可我想挽著你的手看夕陽 31、花開花謝,人來又走,夕陽西下,人去樓空,早已物是人非矣。也許,這就是結局,可我不曾想過結局是這樣;也許,這就是人生的意義,可我不曾想竟是生離死別。 32、她和夕陽一樣年歲已高 33、太陽在西山梁上一晃悠,沉下去了,天邊的幾朵白云散開了,變成斑斕的晚霞。太陽困倦了,打著呵欠,伸著懶腰,從西邊的山頭慢慢滑落。 34、黃昏的暮色唯美柔軟,夕陽從指縫中穿堂而過,黃昏的夕陽,灑落一地的挽留,籠罩舊日的時光,這個暮春的黃昏;夕陽無限好,最美是黃昏時。 35、又見炊煙升起,暮色罩大地,想問陣陣炊煙,你要去哪里,夕陽有詩情,黃昏有畫意,詩情畫意雖然美麗,我心中僅有你。 36、夕陽,從絢麗化為淡然,由七彩歸于蒼茫,已傾盡一天愛的余暉,無阻的灑向海面,灑向曠野,灑向我殷殷的眼目情結里!今晚,我的靈魂能隨這夕陽的余暉安睡在這大海的故鄉么? 37、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發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38、曾期望和你慢慢走在夕陽下鄉間小路上,當期望變成奢望,留我一人染上那夕陽的余暉,帶著對你的想念迎來黑夜,留下悲痛的淚水。 39、此時,太陽的臉是鮮紅鮮紅的,它的光像是被誰掠去了似的,不再耀人眼目,而是十分柔明亮。它向西緩緩地退著,像個俏麗的少女一樣溫存恬靜。 40、日落帶來期望之美,也賦予傷悲之美。蘇軾說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日出和日落的輪回。我們會遇見成功,也會碰到失敗;我們會勝券在握,也會毫無把握;我們會有看到葵花燦爛的時候,也會有收獲荒草一片之時。日落教給我們的是適時的悲傷,而后更加清晰地看待這個世界。 描寫日落的文案 1、路漫漫,夕陽西下,映紅滿天,殘雪的山路,有我們的歡聲笑顏,完美的畫面不停地用相機定格在眼前,我喜歡背著你的包,牽著你的手,一齊走到永遠。 2、夕陽,不一樣于清晨的太陽,它擁有獨特的光芒;夕陽,不一樣于當午的烈日,它舍棄強烈耀眼的光芒。 3、當有一天你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陽下回首,你身后那串歪歪斜斜,磕磕絆絆的步履,便構成了你生命年輪中極珍貴的一瞥,時刻回想起來都會令自我無限感動和無限欣慰,銘刻心中揮之不去。 4、太陽墜下了地平線,天空中的火燒云漸漸回歸了潔白,如同天使的翅膀。 5、啊!那一抹夕陽,夕陽照亮了花,我看到了美麗,夕陽照亮了樹;我看到了茁壯,夕陽照亮了天;我看到了明天的朝霞,后天的期望!從屋里走來,那金碧輝煌的太陽立刻奪去了我的雙眼,頓時我的眼睛金光萬丈! 6、每近黃昏,都有厚厚重重的云霧盤踞在天空,夕陽只能乘一點點空隙,迸射一條條絳色霞彩,宛如沉沉大海中的游魚,偶然翻滾著金色的鱗光。 7、那里有跟著你能走上好幾里路的忠犬,也有隨時都會粘在你腳邊跳到你腿上的貓咪,還有背著重重行李在窄小樓梯爬上爬下的驢子,還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陽和落日!可惜你們都留不住我,拍完夕陽就離開。 8、一絲愁緒,幾抹悲涼,日落黃昏曉。溫一壺酒,在冬日的黃昏里,把心事付諸瑤琴,唱彈一曲漸黃昏,千絲萬縷,點滴凄涼意。 9、光越來越漂亮了,照耀著旁邊的云彩,照亮著半個天空。那金黃色的光,沾到了隔壁的云彩姐姐,云彩姐姐穿上了橘黃色的衣服;照到了遠處的云彩妹妹,云彩妹妹著上淺紅色的新裝。沒有五彩斑斕,僅有夢幻般的紅橙黃留在了天空。云彩聚集起來,無暇的夕陽的光輕描淡畫出那些美麗的晚霞,細細勾勒出那些絲絲的浮云,渲染出那水墨畫般的天空……天空的臉仿佛浮起一絲絲紅暈,給人一種奇幻的感覺…… 10、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鉆進薄薄的云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向四周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 11、現住的公寓臥室空曠,兩張單人床突兀扎眼,一個人的宿舍,多出來的床覺得礙事,近馬路的設計,來來回回的車聲,到底是消減了很多乏味,對面的樓宇沒有覆蓋我的樓層,我坐著小搖椅上,正好能看到夕陽和落日余暉…… 12、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鉆進薄薄的云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向四周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 13、啊,火紅色灰藍色淡粉色交雜在一齊,給太陽公公穿上了一件無與倫比的花衣。瞧!像一棵彩色的樹,像一朵五彩繽紛的鮮花。彩霞是多么的變化多端啊!猛地,陽光成了遠處山脈的影子。 14、其實日落比日出更快,只是眨眼之間,夕陽就耗盡余暉消失了。即使是這最終的時刻,也沒有給人們留下震撼。也許有人會像我一樣,在歸途中對夕陽留下最終一瞥。看見了些什么呢?也許想起了它以往的輝煌,也許看到了它此刻的不舍,也許什么也看不見。它畢竟只是夕陽。其實夕陽走的并不沉重,散盡了精力,總有沉寂的一刻。短暫的西斜后沉入無盡的黑暗,也許很無奈,但這是為了新一天的開始,起碼它始終期待著新的一天。 15、為了讓別人舒服而辛苦自我選擇措辭其實是得不償失的,無論生活還是工作,做真實的自我比較重要,沒有那么多人值得在意。每次坐在辦公室里都無比想念外面的夕陽和落日,汽輪蜂鳴的喧囂,訓練結畢的海員,海邊公路上的石灰海龜和草坪上的相片。 16、我準備一個人上路了像過往一樣負重前行披荊斬起不求能看到曙光只求問心無愧看到夕陽和落日都一般的激動和感慨看到落葉與新芽都一樣的欣喜和雀躍那都是人生那都是經歷那都是財富你一輩子也不會懂可是我懂我會淚流滿面說多謝啊多謝我能感受到的一切陽光與期望。 17、在西沙群島的大海上,如果不是天有黑白之分,很難分辨夕陽和落日的區別,確實因為太美,也讓自我太癡迷。 18、今日不早了,黑云悄悄侵入天空太陽必須是急壞了,越發的紅,拼命地往西下落,不一會兒就只留下了一個月牙似的邊。黑云見太陽躲了便更加囂張,霸占整個天空,絲毫不肯露一點。太陽則早已沒了影子,只留下了一圈殘留的金光。 19、我夢想,來到塞外的大漠中,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情懷;我夢想,坐在家鄉的明月下,在滿月的銀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我夢想,置身于江南的古鎮中,在綿綿的細雨里,體味“沾衣欲濕杏花雨”的情調;我夢想,徜徉在東海之濱,在陣陣海浪聲中,感受“煙雨莽蒼蒼”的氣魄。 20、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仿佛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著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著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著戲弄著,撕扯著云朵。 21、一絲愁緒,幾抹悲涼,日落黃昏曉。溫一壺酒,在冬日的黃昏里,把心事付諸瑤琴,唱彈一曲漸黃昏,千絲萬縷,點滴凄涼意。 22、夕陽已經懸在半空中了,就像圓盤一般。它照在人臉上,人的臉仿佛鍍上了一層金子;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擦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 23、黃昏收起纏滿憂傷的長線,睜著黑色的瞳仁注視著大地。那里依舊歌舞升平,但仍有一群人,在燈火闌珊中孤單的注視著另一群人遠去的方向。空中隱約飄來長笛和二胡的聲音,嘶啞,悠揚。 24、昏鴉馱夕陽西去,星斗轉落荒城內,回首望天際,不見來時路,只見孤燈照行客,寂寞江天雨如淚,都道是,春去誰最苦?冷煙熏暖香羅被,過雁鳴聲日漸稀,梁燕又無跡,杜鵑聲聲啼血泣,又唱在長門暮色里。 25、過了一會兒,夕陽突然失去了耀眼的光芒。它通紅通紅的,上頭好像壓了塊千斤重的鋼板,逐步下墜了。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好文02

我 用 青 春 戰 荒 涼(二等獎) 文/孫秀芝(內蒙古)          1963年秋天,我如愿升入包九中,開啟了中學的人生時段。        提到九中包頭人無不知曉那是全市的重點。建校七年,初、高中教學質量一直在全市遙遙領先。        走進校門,兩座三層的教學樓東西并列而建。大門左側是操場,右側靠東墻有個禮堂兼做食堂,禮堂往北依序有七八棟平房為師生宿舍,看得出那時的人們生活都很簡單。        校園里有幾棵稍粗點的楊樹,還有兩排新柳在通往食堂的小路兩邊,僅兩三個枝兒尚未形成樹冠。        我的班級在西教學樓一層第二間,五十四張課桌滿坐著一水的花季少年,個個都是各校考來的學尖兒。班主任蘇老師比我們大不了十歲,卻沉穩儒雅,深受同學們喜歡。        那時的包頭風沙很大,尤其春季幾乎見不到幾個好天。刮起風來飛沙走屑,睜不開眼,校院里的細柳搖擺得近乎要折斷。伴著“嘔一一嘔一一”的怪叫聲,迊面兩米看不清人臉,真叫個天昏地暗。        有民謠說:“包頭苦,一天平均二兩土,今天不給,明天補。”此話形容當時的包頭一點不假!包頭人出門第一必備的就是沙巾,風沙一來連頭帶臉一起包嚴。我曾不加思索地認為包頭是由此得名,過了很久才知道包頭是蒙語有鹿的地方,可那譯音中的鹿我們一只也未看見過。          初中三年 ,除按教學大綱完成學業之外,參加各種義務勞動像似我們的必修課無可擇選。干得最多的就是跟隨時代腳步向荒涼開戰,治沙造林,建設美麗家園。苗圃植樹的場地就在當今的東、西兩大植物園。當時的包頭類似這種大片大片的苗圃隨處可見。一為育苗,二為防風,總之是要開發利用這些荒地不能讓其置閑。        耙田、整畦、挖溝渠全部靠人工干,那年代有個常用詞兒叫做“匯戰”。我們這些學生,還有其它行業的倒班人員,業余時間都被組織到這里義務勞動,將初年生的苗木起出,移栽到修整好的畦間,再將較密的多年生苗木疏植到另外的地片。那時栽樹都是用水桶澆水,我們親手栽了多少樹,澆了多少桶水,無人計算,更不知道有多少人同我們一樣參加著植樹的大“匯戰”!        今天這一片片苗木已長成參天大樹,昔日苗圃已變成綠地公園,成為包頭的一道道風景線!        有資料表明,包頭綠化覆蓋率達42.8%,人均綠地面積13平方米,主城區已實現300米見綠,500米見園!在這一組組漂亮數字后面,您是否看到了五十年前那一張張流汗的笑臉?您又是否會記起當年那代種樹人的忘我奉獻!        我現在每天早晚都去遛彎兒的勞動公園,當年也是我義務勞動去過最多的地段。那里原來是一大片荒地,周圍幾乎沒有建筑物,也沒見有農田。我們要干的活就是將這里的土石挖出,再抬到遠處堆起山巒。荒地上到處都是拿锨拿鎬挖土和用扁擔抬土筐的青年,密密麻麻就象螞蟻搬家一般。開始也不知道把這些土挖起來堆到那邊干什么?過了一段時間才看出眉目,原來是要挖出面積近二十萬平米的人工湖,堆起兩座百米高的假山。        這工程大了,看似和書里學的愚公移山差不多,不同的是愚公感動了神仙,而我們沒有神仙幫忙,全靠自己一锨一筐的將這上百萬立方的土石搬遷!          現在的人肯定要問,那么大的土方量,為什么不用挖土機或者用傳輸帶來運傳?        那時沒有,就連使用的鐵锨、洋搞、土籃和扁擔都是從家里自帶或是借來的,現在的人一定會笑我們窮得可憐!然而我要說那時的人精神不窮!就靠著不懈的追求,不敗的信念毫無報酬的將這巨大的工程干完,生生建起了包頭有史以來市區內第一處水域公園!        這讓我想到“勞動公園”的名字,那是將勞動的意思包含,又是要將為建園付出辛勤勞動的人們紀念!        如今,這個公園湖光山色,綠樹成蔭,己已成為市里地標性建筑,連同一宮的三鹿標志和匯接三區主干道的轉盤。        世事輪回,都說先人種樹后人乘涼,沒想到五十多年后的今天,當年十三四歲的我們卻成了受用這個公園的主體成員,每天在這里活動鍛煉怡養天年!        每當我漫步在公園湖畔,看著蕩漾的湖面,我都會想到這里曾有我灑下的熱汗!        每當我爬上假山眺望遠方,我都會想到腳下這片秀美的山巒,曾有我堆起的沙石基墊!        參天白楊哪一棵是我親手裁種? 湖堤垂柳哪一棵是我當年第一次將它澆灌?        如今的包頭,已是聯合國認定的最適合人口居住的城市,是包頭人引以為傲的半城高樓半城花的美麗家園!        也許在年輕人眼里,我們的過去不可思議,也并不值得提倡和頌延。而我,就是要為這無私的一代高歌禮贊!        因為這代人身上所凝聚的民族之魂深遂光炫!我想,就是在科技高速發達的今天,我們的民族魂魄也不能丟。國有魂魄,再插上科技騰飛的翅膀,才會不失本色的到達理想彼岸!   +10我喜歡

好文03

天冷得真快,北方幾乎是一夜之間就由夏天到了深秋,人們還沒來得急細品深秋味,冬天就已悄悄來臨了。前些日子換季大掃除,翻箱倒柜找冬天的的衣服時,居然在一個柜子的角落里翻出了兒子小時候穿過的一雙手工棉鞋和我的一件手工棉襖。棉鞋軟軟的,虎頭形,虎頭繡的活靈活現,男孩子穿上,又舒服又精神。手工棉襖是圓形立領對襟的,古銅色暗花面,淺藍色軟軟的棉布里子,針腳勻稱而細密,這是我和妻子結婚時母親做的,雖然那時已不時興手工棉襖了,可母親執意要做,說是自己做的,新棉花,暖和。我記得,就為了暖和,我結婚那年母親還在責任田里特意種了些棉花,為的是給我做結婚用的棉被。棉鞋,棉襖,這些都是母親的手藝。老人家去世已經二十多年了,她在世時做針線活可是村里有名的巧手。當時對母親的這些手藝也沒在意,過了些年想留個念想了,回老家再找,已“人、物皆非”。今天看到這兩個老物件,感慨油然。     母親年輕時雖算不上大家閨秀,但也該算是小家碧玉了,她生在一個農村殷實之家,出嫁前沒干過什么莊稼活,卻學得了一手好針線活,裁、剪、納、縫、補、繡,無所不精。從我記事起,就總看到母親幾乎每晚都在燈下做她的針線活。那時家家孩子都多,我家姐弟好幾個,做新的補舊的,針線活沒完沒了,母親又是要好的人,總讓我們姐弟幾個穿得利利落落,針線活自然就更多了。更何況母親還是個熱心腸,街坊四鄰、鄉里鄉親,大凡誰家做新鞋、新衣服,誰家媳婦要生孩子,準備嬰兒服裝,都得先找母親剪鞋樣子,裁剪布料。碰到笨手笨腳的,母親就親手幫人家做,白天地里、場院里活兒忙,母親就只好晚上做針線活了。一到春節臨近,或是鄉里鄉親哪家娉閨女娶媳婦,母親就成了大忙人。過春節得給人家裁新衣服、剪鞋樣,因為母親裁剪的合適;誰家娉閨女娶媳婦得給人家做被褥,因為母親續棉花續得均勻,縫被子縫得針腳均勻;碰上要好的人家,還得幫人家繡門簾繡窗簾,因為母親繡得圖案活靈活現,讓人稀罕。我至今還記的母親做針線活用的是一把竹子做的尺子和一把黑鐵剪刀,天長日久,每天使用,尺子和剪刀都磨得油光瓦亮了。母親還有一個小紅包袱,里面只包了一本厚厚的書,書里面夾著好多好多鞋樣子,每有人來剪鞋樣子,母親總是先打開包袱,讓人家挑選,選上中意的再剪,從不嫌麻煩。     母親的針線活真是沒的說,鄉親們都夸獎。母親做衣服,做出來準合身,而且針腳細密均勻,好看耐穿;做的鞋子,不頂腳,不夾腳,不磨腳,剛剛好,是許多做手工鞋的人都想達到的境界。繡工也十分了得,繡花繡草,比著圖案,繡出來準活靈活現。繡鞋墊、納鞋底,中國結的圖案信手拈來,什么十字結、萬字結、盤長結,都不在話下,根本不用比著圖案。那時上年紀人的傳統服飾不用機器紐扣,都用手工的,母親做的紐扣結,花樣繁多,不知惠及了多少人。   因為手藝好,即使冬天農閑時,母親也閑不住,白天給人家幫忙做衣服、鞋子,晚上,家里的土炕上,坐滿了跟母親學手藝的大姑娘、小媳婦,母親都是手把手地教。母親淳樸得很,且好客、心細、心熱,為了冬天每個晚上生活豐富些,母親還會在春夏時節,在房院四周點播一些向日葵,還會把吃過的南瓜、北瓜、吊瓜的瓜子用水洗干凈曬干,冬天大家一起做針線活累了,可以炒點瓜子,邊吃邊嘮嗑,打發時光。冬天的晚上,土炕上的人們不但忙著手里的活計,還充滿了歡聲笑語。   既使到了改革開放后,人們的日子一天天好起來,已經習慣穿成衣、成品鞋了,母親還是有一群鐵桿“粉絲”。因為母親她們這代婦女,趕上了中國封建的尾巴,大都是“解放腳”(纏足后又放開的腳),沒纏成三寸金蓮,倒都纏成了畸形,很難買到成品鞋。再加上她們穿慣了偏襟的衣服,新式對襟的衣服穿不慣,也不好買到成衣。于是母親就又成了這群老太太的“御用裁縫”,領著一幫老姐妹,還是一天忙得不亦樂乎。     因為母親的好針線活,小時候我們姐弟幾人在別的孩子面前總有一點讓自己覺得自豪的地方,那就是不管是新衣服、舊衣服,哪怕是打補丁的衣服,母親都會讓我們穿得干凈利落,舒服得體,因此也總是得到叔叔嬸嬸們的夸獎。記的母親的針線活最集中出彩的一次是大姐結婚。母親不知給多少出娉的大姑娘,娶來的小媳婦做過針線活,這回自己的閨女結婚,又是母親平生第一次給自己孩子辦喜事,當然格外賣力氣,針線活每一針每一線都格外用心,當然也一定格外叫好。我們家鄉的習俗,誰家孩子結婚,街坊鄰居都會去看嫁妝,并且還會品評一番,母親的針線功夫自然是贏得了滿堂彩。更讓母親自豪的是,她的針線活在姐夫家依然贏得了滿堂彩,連姐夫的家人也倍感臉上有光。此后我們姐弟每一個人結婚,總少不了母親的好手藝,當然也少不了街坊鄰居、親朋好友的喝彩。母親有孫子、外孫、外孫女一大堆,這些隔輩人,小時候都穿過用過母親做的衣物。這些隔輩人里,母親最用心的,還是她的大孫子。從知道我妻子懷孕的第一天起,母親就開始準備孩子用的衣物了,雖然那時母親年齡已經大了,眼也花了,但似乎絲毫都不影響她為孫子準備衣物,讓孫子穿舒服,穿漂亮了的熱情。每次從縣城回老家看母親,她一定會從柜子里拿出她的成果,展現在我和妻子面前,問我們好不好看,喜不喜歡。母親的心血,母親高超的的手藝,我們當然喜歡了。我們喜歡,母親更高興。妻子住院生產的那天,母親早早的就趕到了醫院,在產房外面時,手里拎著裝著嬰兒衣物的包袱。孩子呱呱墜地,母親也笑容滿面。從孩子被抱出產房那一刻起,母親就把孫子抱在了懷里,整整一夜誰也不給。母親坐在床上,懷里是孫子,旁邊是母親用幾個月時間一針一線給孫子縫制出來的衣物,一個多么溫馨的畫面啊。   眼前這一雙虎頭鞋和一件棉襖對我來說無比珍貴,我趕緊找了兩個盒子裝好,存放起來,可不能再弄丟了。這是母親留下的一點念想,看到它就像看到了母親疼愛孩子的慈祥的笑容,也看到了母親用她靈巧的雙手樂助鄰里的由衷的笑容。       作者簡介:周永戰,男。當過高中語文老師,現在法院從事文字工作。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台北塑膠夾具雷射雕刻
新北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三重R角治具雷射切割 台北壓克力平面看板雷射切割新竹零件檢具雷射雕刻 新竹塑膠夾具雷射加工 三重治具夾盤雷射切割

arrow
arrow

    j8ebwz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